2011年1月23日

清晨的粽子

20110122

清晨五點的鬧鐘響起後不久,車子已開在二高上。暗暗的高速公路有點孤寂,東方的群山也尚未甦醒。到底是什麼原因逼著Okmy早起驅車,這一次不是要爬山...

話說,有那麼一段時間,住在美濃合院裡的我,常常要搭第一班高鐵上台北。五點的鬧鐘響後,哈欠連連的蜿蜒在台28線,過了月世界的山腳,進到阿蓮市區,接下來就是筆直的道路。稍微清醒後,眼見路旁有個招牌寫著「肉粽」兩字。一試成主顧。每一次往高鐵的路上,這裡的肉粽成了我最大的期待。

去年離開美濃後,鮮少有機會行經阿蓮。這一陣子胃口變得難以伺候,夜裡躺在床上,那些思念的味道總是輪番上陣來折磨,吃習慣的水煎包、味道一向很好的炒餅、原以為不特別的燒臘...這些都遠遠的在北方的城市,只有阿蓮肉粽在距離稍微近一點的隔壁隔壁隔壁...鄉。為了這顆肉粽,睡前總要吵一下已經打鼾的枕邊人。

今天清晨,Okmy完全沒有賴床,起床穿好衣服,說要去買肉粽了,充滿決心的行動力就像要去搶魚貨一樣。還蓋著暖被的我,感動不已。

後記:
1.記憶是最佳的調味料,再吃一口肉粽,味道不如想像中美好,但它仍然是料好實在,便宜又大顆!
2.怕Okmy迷路,我跟著去了,幸好我跟去了,哈!

5 則留言:

  1. 妳是為了早點吃到才跟的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果然是新手,不小心把這兩年來唯一的留言刪除了...事實上我是要回覆說:希望可以維持下去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有人說:「噢!她也會寫散文喔~」
    「Meya本來就很會寫啊!」
    有人繼續說:「我是說閃文啦!這是閃文大賽嗎?」
    :P (不要把我刪掉喔~)

    今天開信箱,拆開口愛的信封,出現一隻更口愛的小豬。琦說:「爸爸爸爸,媽媽收到一封小豬信耶^^」
    有人又在旁邊酸說:「都沒有人寄生日卡片給我,只有我媽跟你記得我生日......」

    謝謝喔!超開心的,你也生日快樂^^

    回覆刪除